聯盟緣起THE BEGINNING

國立中央大學薄膜技術中心由李正中 教授於2004年成立,為了推廣薄膜技術並培養薄膜相關人才,薄膜中心定時舉辦薄膜技術研討會及薄膜技術訓練課程,加強國內與國際各單位合作及人才交流,並接受學界、研究單位、以及業界委託,提供從薄膜設計、製造、特性量測與結構分析等一連串完整服務,並簽訂合作計畫,共同開發新技術、新製程、新產品及技術轉移加速業界的技術發展。

2012年國家鑑於過往學術研究成果與業界之間的技術落差而不易銜接,加上國內產業界以中小企業為多,亟需研發能量挹注,所以鼓勵學界研究人員以過去研發之成果與經驗為主軸,將所累積之研發能量,藉由業界的參與共同組成會員形式之產學技術聯盟,除了可有效落實產學之間互動,並提昇業界競爭能力。

因此透過國家政策的驅動下,國立中央大學薄膜技術中心擴大服務對象與建立更有彈性的完善互動方式進而在2013年2月成立薄膜技術聯盟,結合會員之間的長處及所需,與會員簽訂合作計畫來共同開發新產品或新製程。許多廠商對於非本業專精的技術皆不甚了解,可藉由聯盟累積的力量,定時舉辦薄膜技術相關之技術研討會及薄膜技術訓練課程,邀請會員來參加,拓展會員的基本知識與進階研發之能力。